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冬日里的一轮暖阳
——城北小学第28届“红烛杯”教学大赛颁奖、
编辑日期:2011/12/20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城北小学第28届“红烛杯”教学大赛颁奖、

名师新秀教学展示暨国家级课题开题活动隆重举行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20111217,城北小学学术报告厅里暖风拂面,春意盎然,我校第28届“红烛杯”教学大赛颁奖、名师新秀教学展示暨中央教科所十二五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有效课堂教学研究》开题活动隆重举行。

上午,三节展示课依次进行。俊朗帅气、英气逼人的青年新秀郑文丰老师的数学课《圆的认识》首先登场,老师的教学目标定位准确,达成度高,学生在活动中学,经历了学习过程,善于将经验常识抽象成数学知识,让人耳目一新。接着,裕安区教坛新星、多次活跃在区内外教学舞台、在老师中有着极高人气的李性宏老师展示六年级作文教学《最美洗脚妹》,老师的教学厚重不乏扎实,大气而又开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最后是教学基本功扎实,在近几次校内外教学比赛中展露头角的青年教师何艺老师执教的洋溢着浓浓语文味的五年级语文阅读教学《诺贝尔》。三节课后,三位作课老师依次就上午的课堂教学作简要反思。

下午的活动安排充实又紧凑。首先,我校省农远应用新星余芹老师执教二年级数学课《可能性》,宽松活泼的教学氛围,清新灵动的教学风格,简洁高效的教学流程,显示了老师不俗的教学功力。一节课后,我校刚刚申报立项获批的中央电教馆十二五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有效课堂教学研究》开题会隆重举行。六安市教育局电教馆张强馆长,裕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鲍传满同志,教研室王东升主任、电教馆苏跃馆长、教师进修学校赵安庆副校长出席开题仪式。

高兰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城北小学4500名师生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学校课题研究开展的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学校表态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强化教科研力度,按实施步骤,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课题经费投入,确保课题研究取得实效,收获精彩。接着,市教育局电教馆张强馆长宣读了课题立项书,并就课题研究谈了两点意见,特别指出,课题研究工作要实打实,要真做课题、做真课题,要注意资料的整理和收集,要注意科研成果的转化,关注和吸收该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方家社同志对本课题的选课背景、研究内容及目标、思路和方法、实施步骤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简要说明。方书记发言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28位“红烛杯”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依次登台领奖。

颁奖之后,裕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鲍传满同志作重要发言。鲍书记联系当前教育改革的形式,结合城北小学实际,谈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城北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力度,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鲍书记对我区前来观摩学习的十所农村学校的老师们也提出了希望。鲍书记的讲话娓娓道来,如话家常,其中既有肯定、鼓励,又有鞭策,更多的是希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简短而隆重的开题会后,是老师们最为期待的专家点评。王先如老师和方家社书记分别对今天语文、数学课进行点评。两位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六安市著名小语、小数专家的现场点评,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把大家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引向了深入。

活动当天,除城北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外,来自裕安区狮子岗乡杨店小学、查婆店小学、松林小学、潘江小学、南岳庙小学、丁集镇丁集小学、青山乡青山学校小学部、顺河镇中心校、火星学校、刘郢小学、金寨县希望学校近100名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聚集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落实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大教科研力度,促使学校跨越式发展。下午5点钟,本次活动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圆满落幕。

这是冬日里的一道暖阳,这是寒冷季节一阵和煦的春风。短短的一天里,老师们在观摩名师新秀精彩的教学展示,聆听知名专家的精彩教学点评,感受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殷殷嘱托中,享受着一道华美而丰盛的教学大餐。

(陈明珩  报道)

 

 

活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电教馆馆长张强出席开题仪式并作指示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鲍传满讲话 

 学校校长高兰发言

 学校党支部书记、小数专家方家社评课

 小语专家王先如评课

活动由教科室主任陈明珩主持

此次“红烛杯”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在主席台上领奖

 郑文丰老师在上《圆的认识》一课

 李性宏老师的作文课《最美洗脚妹》

 何艺老师的语文课《诺贝尔》

 余芹老师在上数学课《可能性》

 来自金寨及区内的十余所学校近300名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