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小语专家王先如评课要点:
王先如点评要点:
编辑日期:2011/12/20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又是一年红烛杯,依然十里杏花红。今天的两节语文课给人印象深刻!我谈谈个人听课体会,期望能够抛砖引玉。

李性宏 老师的作文课《最美洗脚妹》:

    苏轼曰:“ 凡学术之邪正,视其为人。”一个人不看课堂,只要看他的人品、师德,教学素养就可见一斑了。李老师语文功底深厚、课堂生动、选材恰当、指导准确,我浓缩成两个词给予点评:条理和实在。

    条理   1. 看画面,说感触,议性格,导写法。     2. 从谋篇布局上点评,从细节描写上点评。     3. 先点评一篇完整的习作,再点评一个习作片断。

    实在   1. 选材实在。真人真事真感动    2. 指导实在。合理想象、细节描写、有详有略       3. 点评实在。有赞扬有建议。

何艺 老师的阅读课《诺贝尔》:

阅读教学有两种教法:一种是解读式,一种是鉴赏式。老师运用鉴赏式教学法,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高年级阅读除了读写了什么,还要读怎么写的。老师作课过程中关注阅读与表达。我浓缩成两个词给予点评:明确和突出。

    明确   目标明确,围绕一个核心,那就是诺贝尔的理想。课堂始终不忘这个中心,把字、词、句、段置于明确目标之下,带动学生理解课文内容。

    突出   指导突出, 既教文章内容,又教文章写法,两者相互结合,这一点得到很好的贯彻。

                                                            

                                     (徐世强根据录音整理)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