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诵经典美文 做儒雅少年
诵经典美文 做儒雅少年
编辑日期:2011/12/31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六安市城北小学第四届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隆重举行
    金色的童年,阳光灿烂,童年时光我们亲近经典美文;
    金色的童年,如梦如幻,校园内外我们诵读经典美文。
    读中华经典,做儒雅少年。六安市城北小学于2011年12月30日隆重举行了第四届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提高诵读水平,激发读书兴趣,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各班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创编了集舞蹈、吟诵、诵唱、情景表演、音乐背景为一体的综合表现形式,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经典美文盛宴。比赛采取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人数不限,作品自选。评委根据节目内容、诵读形式、表演特点、现场效果进行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按年级设奖。比赛在学术报告厅进行,通过闭路电视向全校师生现场转播,上午进行一、二、三年级比赛,下午进行四、五、六年级比赛。
    在一整天长达近六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各年级共37个节目异彩纷呈、精彩不断。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有赞美祖国、讴歌时代的,有歌颂英雄、追思远古的,有展望未来、放飞梦想的,还有热爱生活、积极奋进的……小选手们精神饱满,全心投入,时而激情澎湃,热情洋溢,时而委婉深沉,余音绕梁,时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朗诵的形式呈现了多样化、个性化,有个人朗诵、集体朗诵等。技巧上更是灵活新颖,分合自如,在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的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一首首意味深长的诗歌,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激动兴奋的小脸,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共同组成了诵读比赛的热烈场面。经过激烈角逐,各年级段的优秀选手、精彩节目脱颖而出,共产生15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活动最后,在《感恩父母》的精彩诵读中落下帷幕。
    活动当天,市文明委、市教育局语委办、市广播电视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基教科、六安新闻网、安徽商报、皖西日报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们全程观摩指导。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开展经典美文诵读比赛不仅仅是让学生记住名篇佳作,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积淀人文底蕴,提高人文素养,从而形成健康的人格魅力。
    与经典同行,为人生奠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读书氛围,指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让学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快乐成长。
                                                ( 陈 明 珩   报道)
高校长新年致辞
诵经典美文  做儒雅少年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经典美文《爱我中华》诵读伴以精彩的歌舞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诵读经典美文《三字经》
倾情演绎美文《感恩父母》
评委现场亮分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