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概况 > 教师风采
刘琴
编辑日期:2015/4/20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刘琴,女,1979年出生,本科学历。2007年9月调入城北小学任教,安徽省“教坛新星”,现任学校教导处主任。
    刘琴老师多次代表学校执教市、区小语活动的示范课和观摩课,成绩斐然。2011年分别获得市、区小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同时在市小学语文教学素养大赛中获教学、书写单项奖。同年,参加了在江苏泗洪县举行的华东三省六市语文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2012年5月,代表六安市参加安徽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刘琴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素养、扎实灵动的教学风格以及简约有效的教学手段,在强手如林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她所执教的《黄河的主人》以总成绩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大赛的一等奖,展现出我市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其执教的《剪枝的学问》一课入选安徽省首批“教学应用新星”示范课例资源库。
    勤于反思,笔耕不辍,近年来刘琴老师撰写的数篇论文和教学案例分别获省级、市级一等奖。其中《浅议多媒体技术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应用》在安徽省语文课外阅读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交流,论文《用爱温暖学生》获省级一等奖。
    刘琴老师的教学理念是:师以德为本,心以爱为源;以真理教书,用真情育人。在教育工作中她坚持用真诚的赏识去奏响师生间最和谐的音符,愿成为沐泽荷花的雨露和红日。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