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概况 > 教师风采
周先宏
编辑日期:2014/4/26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周先宏,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国家级优秀班主任,系区“青少年普法教育讲师团”成员、市小语会会员。现任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清溪路小学执行校长。
    从教20年来,周先宏同志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历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德育处主任、办公室主任等职。一路走来,洒下滴滴辛勤的汗水,但也留下串串闪光的足迹。2001年,被授予裕安区“师德先进个人”,并在市“爱读”竞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2003年,被评为六安市语文骨干教师;2008年4月,参加全国苏教版小学语文写字教学研讨会,论文在会上交流,获得领导和专家的好评;该年还被评为裕安区“优秀中队辅导员”;2009年,被评为“六安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同年的12月,参加了教育部在华中师大举行的“国培计划—小学班主任培训者研修项目”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0年,被国家国家司法部、中央综治办、中国关工委等三部委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2012年,被省关工委授予“2012年度少儿智力开发教育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周先宏同志一直坚持走实践、反思、阅读、写作的个性化专业发展之路。开博近三年来,博客的原创文字已逾30万字,内容涵盖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生活随笔等方方面面。迄今已有近百篇的教学论文、教育随笔、新闻报道发表在国家、省、市、区级的报刊杂志或网络媒体上。
    阅读提升素养,写作充盈人生。周先宏同志也以此点燃了学生的读书兴趣和写作热情,辅导的学生和小记者已有百人次的作文在《小学生导读》、《大别山晨刊》等报刊上发表或在各类大赛中获奖,从而实现了自己与孩子的共同成长,享受着教育的快乐和幸福。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