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概况 > 教师风采
谢光玲
编辑日期:2014/4/17  发稿人:周先宏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谢光玲,女,1977年3月生,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农远工程“教学应用新星”、裕安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并担任安徽省小学数学理事会理事、裕安区小数理事会常务理事等职,现任学校教科室主任。
    任教以来,谢光玲老师一直从事数学教育教学,对所授学科具有专业、系统的理论素养,课堂教学高效、开放,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已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成长为科研型教师。
    课堂教学是一个年轻教师专业成长的主渠道,在各级各类的教学教学大赛中,谢光玲踊跃参与,战绩辉煌,捷报频传。2007年被评为裕安区“教学能手”称号,展示课《点阵中的规律》、《观察物体----搭一搭》获听课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2010年11月,在六安市教学应用新星评比中荣获第一名。2011年1月荣获安徽省农远工程“教学应用新星”的光荣称号,同年分别在市、区小数优质课评比中蟾宫折桂。2012年11月获安徽省优质课展示一等奖;两节录像课《分数的再认识》和《图形中的学问》分别被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网收录。2012年参加教育部在东北师大举办的全国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国培,并荣获“优秀学员”光荣称号。    
    谢光玲勤于笔耕,教研成果丰硕。《低年级数学教学如何实现减负增效》、《有效教学如何在一年级数学课堂中得以实现》等多篇论文在区、市中获奖;多次参与省教科院组织的《同步作业》、《寒假作业》、《暑假作业》等教辅资料的修订与编写,并通过审定出版发行。2011年被评为裕安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