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语言文字 > 工作动态
六安市2016年“安美杯”小学生写字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编辑日期:2016-11-18  发稿人:陈明珩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13日,六安市2016安美杯小学生写字比赛在我校举行。安徽美术出版社社长陈龙银、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等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活动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落实2011年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精神,适应新时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推进新课程实施,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字的感情,培养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和对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来自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铅笔字组、中高年级钢笔字组和毛笔字组,采取现场自选汉字书写和指定内容书写两种形式进行。
    翰墨飘香,才情飞扬。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专心致志书写,字体规范入体,较好地展示自己习字、学校写字和书法教育的成果。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