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语言文字 > 工作动态
六安市2016年小语优质课比赛暨小语会四届一次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编辑日期:2016-12-21  发稿人:陈明珩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16121518日,六安市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暨市小语会四届一次会议在城北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优质课教学比赛于1516日在分布于不同县区的四个赛点同时进行。我校作为四赛点之一,承担了“诗词教学”的教学比赛任务1718日,第二阶段活动——市小语会四届一次会议暨优质课展示活动,在我校艺体楼演播厅隆重举行。省教材中心副主任徐天婕、苏教版教材编委《七彩语文》杂志社副社长朱立奇、市教研室主任方忻悟、市基教科负责人、小语教研员严仍江、区教研室主任王东升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市1000多名小语会会员及骨干教师等参会。
    17日上午,首先进行市小语会四届一次会议,进行了换届工作的各项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接着,市“王先如名师工作室”的王先如老师和李菊老师分别进行口语交际和习作课教学展示。下午,是来自南京天妃宫小学的史春妍老师的教学专场。她首先执教一下《会睡觉的植物》(新课标苏教版教材新增内容)。课后史老师作了《关注字感培养,双线并进识字》的专题讲座。她分析了当下识字教学不容乐观的现状,提出了要关注学生的字感培养,引领学生发现汉字字形的建筑美、书写的绘画美、四声的音韵美和意蕴的哲理美。提出了“图画汉字,溯源对照;揭示字理,因形解义;把握音韵,触类旁通”的教学策略。启示我们在教学汉字时,要发其背后的意义世界,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上汉字,爱上语文,爱上我们的传统文化。史老师讲座之后,本次活动的主任评委严仍江老师宣读了大赛的最后结果。
    18日,四个赛点表现突出的优质课依次展示,各组专家代表分别点评。苏教版教材培训部主任、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孙景华对一天的展示课教学点评,对低年级的识字写字课进行重点指导。孙主任讲座之后,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我校的全体语文老师们参与周六、周日的活动。老师们感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过程精彩、富有时效、收获很大。特别可喜可贺的是:我校参赛的两位老师成绩优异,倪成成、朱晓丽老师分获阅读组第一名、第四名!这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也将对学校其他工作的开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陈明珩)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