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城北小学与城西小学合作共建城北小学城西教学点的通知
...
编辑日期:2018-10-12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裕教〔2018〕117号
 
 
 
关于印发城北小学与城西小学合作共建
城北小学城西教学点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区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裕安区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附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减轻城北小学西校区学位压力,经局办公会议研究,报区政府同意,安排城北小学与新安镇城西小学合作办学,成立城北小学城西教学点。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两校达成共建协议,组建城北小学城西教学点。城北小学安排教师和管理人员参与城西小学教育教学及管理、城西小学安排教师至城北小学西校区顶岗学习;共建期间,两校遵循“三统一”原则,即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统一教学资源。
     二、组织领导
     区教育局成立城北小学和城西小学合作办学工作领导组。
     组  长:黄秉武
     副组长:鲍传满  李刚祥  高  兰
     成  员:吴  斌  吴世传  王大稳  许全安  郝  建  李  彬  王启虎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王大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合作办学的相关工作落实和有关宣传工作。
     三、方法措施
     (一)合作模式:城北小学选派管理干部张敏、周先宏、鲍效农、徐世强同志指导、协助城西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由张敏同志牵头具体负责城北小学与城西小学合作共建工作,张敏等四位同志参与教学点常规值日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两校区仍然各自保持原有管理建制及体系不变,但两校党建、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教师管理等常规工作管理模式统一,教学资源共享,师生深层互动,管理深度融合。
     (二)顶岗学习安排:根据合作办学要求和城西小学实际工作需要,城西小学老师赴城北小学西校区顶岗工作与学习。
     (三)支教工作安排:按照合理流动、资源共享、统筹兼顾的原则,城北小学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城西小学交流任教。
    (四)奖补措施:城北小学参与交流的管理干部、教师在评先评优、岗位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其交流经历视同在农村薄弱学校工作经历,并在交通、生活等方面予以一定经济补助;城西小学赴城北小学西校区顶岗工作和学习的教师在其工作表现考核优秀的情况下(城北小学西校区对其进行考核)由新安镇中心学校优先予以提拔任用,其管理参照农村教师教师赴城区学校顶岗实习相关办法执行。
   (五)三项策略:1.以强化教科研管理来促进城北小学城西教学点教科研品质的提升,城北小学教科研活动有意识地吸引、吸收城西教学点教师参与,促进城西教学点教科研水平整体提高;2.以顶岗工作和学习来促进城西教学点师资队伍的发展;城西教学点要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作为合作共建期间学校的重要工作着力点,努力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3.城西教学点在城北小学的指导下,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从隐性文化和显性文化两方面努力提升学校文化魅力,发掘学校文化的教育价值,促进城西教学点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采取合作办学是实现以城带乡共同发展有效举措,互派教师是开展教师无校籍管理的有益尝试。通过教师家访,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合作办学的积极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积极争取社会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确保合作办学工作顺利推进和卓有成效。
   (二)统筹安排,确保合作办学工作稳步推进。两校制定合作共建协议,明确各自责任和义务,落实具体工作,促进互动联动,确保合作共建工作落实到位。
  (三)督查评估,全面评价合作共建工作成效。区教育局成立联合评估专家组,结合教育教学视导活动,开展过程性评估,并以一学年度为一个评估阶段,开展阶段性评估,促进合作共建更有成效。
  (四)城北小学及城西小学选派教师名单报局基教股、人事股备案。
 
                                                                         2018年8月16日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