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城北小学体育组举行集体备课暨展示活动
...
编辑日期:2018-11-2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集体研讨第一阶段:开展同课异构交流研讨。
    10月16日体育组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翁俊和桂元平两位新任教师的展示课《立定跳远》。莫少锋主任提出既然两位教师展示课的课题相同,何不借此机会进行一次“同课异构”研讨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交流中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马洪涛和冯立宏老师就体育课同课异构活动中考虑选择什么样的教材?怎么教?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莫少锋主任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通过此次交流大家对同课异构怎样用同一教学内容,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都有了新的认识。一致认为它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总结教学经验的一条有效途!
     集体研讨第二阶段:张斗信老师主讲《羽毛球裁判法》
     11月作为我校的集体备课集中展示月,大家通过讨论决定由本组青年骨干教师张斗信老师进行主讲。张斗信老师羽毛球基本功扎实,在10月12-14日举办的裕安区第一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代表城北小学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主讲羽毛球裁判法张老师精心准备了PPT和大量的视频资料,对羽毛球裁判规则,比赛计分表格的填写以及单打和双打规则都一一进行了讲解,并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了视频案例和自身实际操作,让原本乏味的裁判法讲解变动既生动又形象!出色的展示了体育老师的风采!
     通过近期的集体备课和集中展示活动让体育组教师受益匪浅,接下来会继续认真抓好课堂教学,团结协作用心开展教研活动,努力完成好各项学校体育工作!(闻德俊)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