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千锤百炼 只为一份精彩
—城北小学英语组集体教研成果展示
编辑日期:2018-11-2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21日上午,城北小学报告厅内,一堂精彩的英语公开课正在进行。老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认真,评委给予好评,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活跃。这节高质量英语课,正是我校英语教研组集体备课成果的一次集中成功展示。
     自我校今年秋学期在全校开展集体备课以来,英语教研组在李光美组长的带领下,以教学课堂为根据地,课题研究为重心,集体教研为抓手,积极组织英语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通过集体备课这一台平,聚集了全校英语教师,尤其是中青年老师教研积极性,实现了教师间的互相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此次由英语教研组赵莉老师讲授五年级上册《What can you do?》参加年度城北小学集体备课教研成果展示。为上好这堂课,英语教研组的全体老师放弃休息时间,精心选题、精心磨课、精心研讨。课堂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大胆发言,气氛热烈。参加评课的老师一致认为,这是一节真实、有效、高质量的展示课,是城北小学英语组集体备课的优秀课例。
     在赵莉老师精彩课堂展示的带动感染下,英语组其他老师也都积极准备,依次登台一展自己的课堂风采。六安市学科带头人马静老师的激情讲课;六安市骨干教师王朝梅老师的精彩课例展示;教学能手张道珍老师带领三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动物世界;经永昕老师精心准备了一节故事课,让孩子们对英语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和激情;翁玲玲老师的Talk课例,让那些羞于张口说英语的孩子们,都张开了嘴巴,勇敢,大声地介绍了自己的好朋友;赵明老师的英语课堂游戏丰富多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方小毛老师的展示课教会了孩子们如何与外国小朋友make friends,如何与pen pal交流自己的hobbies。
     本次集体研讨成果展示活动,更有效地促进了老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和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展示。让我们在城北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相互促进,新老互学,共同成长进步!(李光美报道)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