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
编辑日期:2018-11-30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近年来,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含“小饭桌”等托管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大量涌现,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对教育多元化的需求。但是,一些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文化课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社会反响强烈。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为了招生提供虚假资质、发布虚假广告,甚至抽逃学费,给家长和学生造成经济损失,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迅速遏制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规定,以及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省、市、区相应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我区于20186月开始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摸排行动。当前,我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已进入集中整改阶段,区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组正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无证无照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关停整改,今年年底前将对所有不符合设置标准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停办,希望得到广大家长朋友们的支持理解。

孩子学业的成长发展,关键在于提高平时课堂听讲的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思考、有效学习的能力,校外培训只是查漏补缺、适当促进的辅助环节。如若确有需要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希望家长能以孩子自身素质提升、个性发展为出发点,听取孩子的意见,选择孩子真正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切不可盲目跟风或随意加压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尽量减少孩子的学业负担。同时,为了保障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家长应谨慎挑选培训机构,不要将孩子送往不安全、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和无照无证经营的“小饭桌”等托管机构。

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对待孩子的成长历程,要充分倾听孩子的意愿,尊重孩子的选择和发展,选择真正适合孩子兴趣发展的辅导及培训机构。

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报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和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情况。监督举报电话:0564-3235031,3236252举报邮箱:yaqgfbx@126.com

 

裕安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