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陈明珩工作室 > 工作日志
陈明珩名师工作室、叶集二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日期:2019-10-21  发稿人:陈明珩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陈明珩名师工作室、叶集二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学联谊活动

20191017上午,陈明珩工作室一行在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兰的率领下赴叶集区二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学联谊活动。市教研室小语教研员严仍江,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区教研室主任许全安,叶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洪涛,叶集二小校长焦健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叶集区200多名小语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叶集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明龙主持,王洪涛局长和高兰校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来自工作室的倪成成、崔培两位新秀,分别作了两节语文精品课展示。深厚扎实的专业素养,新颖灵动的教学设计,活泼多样的教学策略,精彩纷呈的课堂生成……两位作课教师向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呈现了两节高效简约并富有生命力的课堂。

研讨会上,安徽省特级教师、城北小学副校长、工作室负责人陈明珩分别从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手段的运用、问题意识的训练等方面对两节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就如何上好部颁小学语文教材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互动环节,严仍江、陈明珩老师还就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以及如何实现课堂教学与课外阅读有机融合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大家在激情互动中交流思想、碰撞观点、启迪智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次次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不忘教育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此次主题活动,以观摩交流的教研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认识和诠释,展现新课改、新课标、新理念的实践和运用,展示教学教研可喜成绩和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