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1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今年1013,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了教育引导队员们在少先队组织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于20201012日开展了主题为“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


   上午晨会时间,在教学楼正门厅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二年级367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8时整,伴随着鼓号队激昂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沿着革命前辈的光荣路程,爱祖国、爱人民......”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队员们唱出了心中的骄傲,唱出了由衷的自豪,唱出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与热爱。随后,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宣誓。











新队员代表讲话



老队员代表讲话



   在入队仪式上,张仁朋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新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队员们携起手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国旗争艳,为祖国争光!入队仪式在少先队手语操和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入队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兴高采烈地回到班级,和辅导员、老队员们一起分享感受,畅谈心声,流露出成为少先队员的激动和喜悦。






    下午,学校三楼报告厅气氛盎然,这里正在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前期,经过各中队择优申报、少先队知识笔试脱颖而出的20位大队委候选人进入了竞选环节。







   竞选精彩纷呈,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竞选演讲。在该环节中,队员们个个自信满满,热情高涨,有的畅谈对大队委工作的设想,有的畅想上岗后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每个人都慷慨激昂地表达出对大队委的向往和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



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队员们尽显风采,葫芦丝、吉他、陶笛、武术、民族舞、拉丁舞、诗歌朗诵等,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队员们的阵阵喝彩,同时也彰显了城北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卓越风采!


第三环节是少先队技能展示。队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经过三轮的比拼,综合评委老师的打分、少先队员代表民主投票,共选举出了13位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








竞选仪式在响亮的呼号和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晚上七点半,校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们登录"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一起观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网络直播。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纷纷表示要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我校通过“筑梦新时代  争做新队员”系列主题活动,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强烈自豪感。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坚持锻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道:马晏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