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六安市城北小学两校区红领巾讲解员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0/10/14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为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正值建队日,城北小学两校区红领巾讲解员参加了共青团六安市委组织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安红领巾走进红色场馆”主题活动。


  几天来,城北小学两校区的五位小讲解员走进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在馆内讲解员老师的指导和培训下,不断提高讲解水平,深入感受淠史杭的历史与人文。

  10月13日,在团市委、区委,以及全区30名辅导员的观摩下,五位小讲解员完美完成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的讲解任务——从旱灾水患,到“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从三大法宝、名人事迹,到五大水库,小小红领巾讲解员们铿锵的声音,动情的讲述,娓娓道来,自然流利,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所有的参观者,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并引得同行的游客啧啧称赞。












  活动后,共青团六安市委副书记王蕊蕊与小讲解员们亲切交流,并寄语她们接下来继续努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17日的全省红领巾讲解员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让红领巾讲解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家乡的红色和绿色文化,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坚定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道:巴丹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