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看望功勋红军
编辑日期:2020/10/26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我校拥军爱军工作开展。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少先大队,对在校学生家庭年满 70 周岁及以上的退役军人进行重阳节走访探望,为退役军人送去温暖祝福。



(刘德松和儿子刘兵)


10月20日上午,由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副校长莫少锋、大队辅导员张丽带领大队委一起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活动,为建国前入伍的老红军送去真挚的关心和问候,充分体现了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重感。


在刘德松老爷爷家里,同学们将自己的一份心意送到了老爷爷的房间,由于刘德松老爷爷身体欠佳,他的儿子刘兵荣接待老师和学生们。刘德松老爷爷的四个儿子受他的影响,都入伍参军成为了藏兵,为祖国的边防守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后,刘兵荣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他父亲参加抗美援朝等革命事业的故事,也向孩子们讲述了他入伍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与他相谈甚欢,热烈掌声与张张笑脸让在场的人倍感温暖。最后,同学们向刘兵荣敬礼,并与他温馨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同时呼吁大家都来关注、关心曾经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兵。进一步加强了对当代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年轻一代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热爱生活。(曹中秀)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