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借助教研春风 焕发课堂风采
——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红烛杯”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0-11-2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窗外细雨霏霏,寒风凛冽,窗内却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第35届“红烛杯”的脚步悄然降临,浓浓的教研味道也随之扑面而来。为提高年轻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红烛杯”教学比赛于11月25、26两日顺利举行。



课堂上老师们或热情奔放,或沉静内敛,或温婉多情,或逻辑缜密。孩子们那一只只高高举起的小手如春雨后的笋尖,一双双灵动的眼睛迸射出智慧的光芒。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课后,选手和评委围坐在一起,而进行了简短但极具针对性的评课议课活动。评委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课堂教学的可圈可点之处,同时对值得商榷的地方也予以客观评价,并且给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老师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对自己的教学实践再次进行深刻反思,从多角度探索,从而构架出真实、有效的课堂。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能创造性地运用教材与其他课程资源,创设教学情境,使教学内容生活化、情趣化,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清溪路校区的老师们借着“红烛杯”大赛的教研春风,在以后的教学中将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教学智慧的火花,从而焕发出特有的风采。(报道:李守灿)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