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新教材 探究新教法
——六安市2020年小语统编教材优质课教学比赛暨展示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编辑日期:2020-12-1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大雪时节,室外冬意渐浓,场内温暖如春。129-12日,六安市2020年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优质课教学比赛暨展示活动在城北小学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初平,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城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兰,区教研室主任许全安及各县区小语教研员出席活动开场仪式。活动由城北小学西校区教科室副主任倪成成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比赛和教学展示两个阶段,129-11日为活动第一阶段,分四个赛场同时进行优质课教学比赛。我校经过选拔,共有三名选手代表裕安区参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12月12日为活动第二阶段,获奖优质课展示活动。在简短的见面仪式后,各组遴选出的四节获奖课例依次进行展示,专家评委刘晓梅、王先如、邬登宏、车福俊分别进行了点评。




专家们一致认为,在新教材面前,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标、眼中有生、通览教材、循序渐进,具体的教学实施要紧扣单元重点、明确教学方向、立足年段特点、回归教学整体。


最后,安徽省特级教师、市小语教研员严仍江作了《谈统编小语教材的使用》专题讲座,就如何用好统编教材提出了具体建议:跟着教材教,落实教材编排设计要求;实施单元教学,提高教学整体性;区分文体,体现课文体裁特点;关注特殊单元,教出单元特点;长文短教,快速高效;用好六本书,广泛利用备课资源。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深究教材,钻研教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