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绘皮影人物形象
编辑日期:2020-12-1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的一门古老传统艺术。千百年来,这门古老的艺术,伴随着祖祖辈辈的先人们,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现在,皮影戏已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名录。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无限魅力,进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115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城北画韵”儿童画社团开展了“我画皮影人物”课。


    活动伊始,孙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皮影戏的特点、皮影人物的组成和本课的实践流程及要求。同学们在孙娟老师和丁婷老师的带领下,构思人物形象,进行细致刻画并着色。孩子们在绘制过程中发挥想象,创造出一个个精美的皮影人物形象。最后,同学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活动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通过本节活动课,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自己动手绘制的乐趣,同时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更让中国传统手工艺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添一抹色彩。(孙娟)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