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吟诵经典诗词 传承中华文化
——城北小学举办第二届诗词听写大赛
编辑日期:2020-12-18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书香绵绵,中华经典溢校园。诗韵悠悠,城北学子竞风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道德情操,营造诵读、积累、运用古诗词的语言环境,1215-18日,六安市城北小学在演播大厅举办了第二届诗词听写大赛。


比赛共设三-六年级4个组别,分年级进行。各班都异常重视并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最终选派10名选手代表班级参赛,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股诗歌吟诵热潮。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有填字、对句、选择、诗句识别和看图猜诗句等多种题型,既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又具有观赏性和挑战性。


赛场上高潮迭起,多次出现加时赛情况,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答题,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欢呼喝彩,台上台下不时互动,精彩纷呈。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三(6)班、四(3)班、五(7)班和六(6)班分别获得各组冠军。同学们在熟练掌握一百余首课内诗词的基础上,还积累了数百首课外内容,极大的丰富了诗词积累,提高了文化品位。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诗词楹联学会一行还亲临现场观摩并给予指导。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文学素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对建设书香校园、树立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