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诗润童心 词满校园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第二届诗词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0-12-2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且将诗词为趣,闻得笑语满堂。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更多地接触和了解古诗文,培养他们阅读古诗文的兴趣,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2020年12月22日上午八时,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第二届诗词听写大赛拉开帷幕。


比赛分三到六年级4个组别。据悉,赛前各班已经通过不同形式的古诗词知识初赛,成功推选出10名“诗词达人”参与此次学校的比赛。







整场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变,趣味横生,分填字题、选择题、对句题、识别诗句题……场上,小小“诗词达人”们精神饱满、机智果断、应答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深厚的诗词功底和知识储备。场下,小观众们更是热情洋溢,掌声与欢呼迭起,吟诵与应答齐辉,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两天四场的精彩角逐,最终三(6)班、四(2)班、五(2)班和六(5)班分获年级组的冠军,同时,在几场比赛中,也涌现出一批沉着答题、博闻强识的小选手,学校为他们颁发了“最佳风采奖”。










诗声朗朗,于尘世喧嚣中澄澈你我心泉;词声铮铮,在先贤华章下激励莘莘学子。这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经历。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广大师生对古诗文地阅读和积累,同时,对丰富学生文化积淀,提升他们的语文综合素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同学们定会将积累古诗词的点滴习惯,化为日常,植根心房。(巴丹丹 倪成成报道)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