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吟风咏韵荡清溪 含英咀华齿犹香
------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首届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0-12-2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文以载道,诗以传情。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的文化底蕴和语文素养,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于12月22日、23日两天成功举办了首届古诗词听写大赛。



由于清溪路校区只是部分投入使用,学校因地制宜,突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比赛过程简约而不简单,各班级先进行笔试初选,再从中选择优胜者6名参加闯关决赛。决赛分别设置诗词接龙,九宫格、十六宫格和终极pk三个关卡。比赛的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辗转腾挪,使出了浑身解数。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从铮铮铁骨到侠义柔情……诗词的能量如初升朝阳般喷薄有力,诗词的气质如璀璨群星般熠熠生辉,诗词的魅力如万古清泉般细水流长,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诗词听写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他们热爱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了民族精神,并从中体会到做人、做事的道理。



同学们在中华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领略古人的睿智,从中汲取了丰厚的营养,使心灵得到了很好的涵养。(报道:李守灿)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