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
——六安市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编辑日期:2021/10/1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红色十月,霜叶如丹。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1013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入队仪式。

出队旗  唱队歌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大队主旗手与护旗手步履整齐,精神抖擞,队员们面向队旗行上庄严的队礼。嘹亮的队歌更是催人奋进,队员们倍受鼓舞,豪情壮志溢于言表。



红领巾胸前飘

在《红领巾之歌》的音乐声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当红领巾在胸前飘荡的那一刻,新队员们的一张张小脸洋溢着兴奋与激动,同时高高举起小手,用敬礼来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与喜悦。




接着,新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整齐嘹亮的誓言响彻全场,一张张稚嫩而坚毅的小脸流露出无限的荣光与自豪。相信,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念也一定在他们幼小的心田中生根发芽。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二年级魏子菡同学代表新队员作表态发言,在表达了全体新队员兴奋与激动的同时,也表示今后会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誓言,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随后,清溪路校区执行校长周先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入队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这嘹亮的呼号,在会场上回响。


此次入队仪式,不仅使新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队知识,同时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使命担当,意义深远。(周晓梅)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