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3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红色十月,校园里热闹非凡。
  刚过完国庆,我们又迎来了属于我们少先队员的节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1.国旗下讲话
  “出旗,敬礼,奏唱国歌!”10月11日早晨,随着护旗手的一声号令,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成为天空中最靓丽的一抹红。升旗礼毕,六(2)中队刘凌薇队员在国旗下进行《星星火炬 放飞梦想》演讲。
 
2.党员老师讲党史
   赵玉老师带队员们追随英雄的足迹,探寻七十多年少先队的发展历程。从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到丰衣足食的和平年代,每一代的励志少年都在践行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她告诉少先队员们: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希望新队员能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各中队召开“百年光辉照红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中队会
    在中队辅导员带领下,各中队召开了“百年光辉照红心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队会伊始,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顾少先队光荣历史,感受祖国的伟大,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与无数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是分不开的。作为少先队员,更要牢记历史使命,继续奋斗!


 


4.“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新队员入队前,少先队大队部严格执行分批入队标准,以《入队规程》为依据,做到“六知”、“六会”、“一做”,队前教育全覆盖。通过队前申请、综合评价、民主选举、队前考核,最终批复356名同学加入少先队组织。







    瞧!铿锵的鼓点、激越的号角,奏响了少先队和谐的乐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于10月12日早上在嘹亮的鼓号声中拉开了序幕。


 

   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庄严行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催人奋进,少先队员们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校大队辅导员马晏茹老师宣读入队名单
 
    在《红领巾心向党》的乐曲声中,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新队员用敬标准队礼的方式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新队员的自豪与喜悦。

 







                                                  大队委员杨瑞婕带领队员们宣誓

 


                                        新队员代表吴笑薇的讲话,表达出了全体新队员的心声。
 
   随后,红领巾宣讲团的韦怡队员为新队员讲解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象征意义,使新队员们对少先队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队,懂得了作为少先队员要传承红色基因,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大队辅导员马老师带领全体新队员呼号。

 
    最后,执行校长张仁朋讲话,他鼓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入队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结束。

 


5.“小岗位大梦想   星星火炬闪光芒”少先大队委竞选
   10月12日下午,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和特色的方向发展,全面培养少先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在校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小岗位大梦想  星星火炬闪光芒”大队委竞选活动。
   前期,经过自主报名、民主推荐和少先队知识、少先队活动设计、党史知识、时事新闻等笔试内容考查,最终,15名队员脱颖而出,参加现场竞选。

 

   他们个个表现出色,成绩优异。一张张多彩绚丽的竞选海报,充分展现出他们对大队委工作的热爱与渴望。

 


    竞选决赛开始了,少先队员为评委老师敬献红领巾。候选队员们信心满满,他们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高超的才艺展示,标准的少先队礼仪三项考核赢得了在场队员和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竞选演讲中,他们或畅谈对大队委工作的看法,或畅想自己上岗后开展工作的新思路……

 


   才艺展示更是精彩非凡,无论是激情活力的舞蹈,还是富有感染力的诗词朗诵;无论是悠扬婉转的乐器演奏,还是字字入心的毛笔字和绘画作品的展示,都让所有观众感受到候选人的才华横溢。

 

   第三项少先队礼仪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不仅凸显了城北学子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风貌,也充分表达了队员们对少先队工作的热忱之情。

  接着,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投票,充分行使了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的权利。




   最后,我校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国家一级播音员、六安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播何雅静老师对本次竞选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在何老师点评中,队员们了解到演讲的技巧,同时深深感受到做一名大队委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学校根据总分排名评选出十名新一届少先大队大队委成员。

 


     传承百年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使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致敬队旗,致敬建队日,致敬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马晏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