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5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创建平安文明校园, 1014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邀请了区检察院、鼓楼街道、鼓楼街道司法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鼓楼街道办事处罗会文副主任作了“预防和处理邪教 ”主题宣传报告,让我们了解到“邪教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邪教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他呼吁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普及科技知识,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接下来鼓楼街道司法所所长张新林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从多个方面给我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报告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受教育,明白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名守法的小学生。


区检察院检察官韩云静作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普法宣传。韩主任从讲解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到了解网络诈骗,再到针对学生群体的“拒绝做‘网瘾少年’”“未成年人上网指导”,既有专业的网络安全知识介绍,又有生动的典型案例分析,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知法守法好学生。(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