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童心敬老 爱暖重阳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6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六安市城北小学、城北小学西校区、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节活动。


节日前夕,六安市城北小学少先大队与德育处精心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知多少”调查表,引导孩子们密切与祖辈的感情,深入了解他们的过去和现在。活动增强了祖孙之间的情感,激发了孩子对老人的尊敬和热爱。


城北小学西校区利用社团课,带领学生用绘画的方式表达爱。画面里,有的学生将自己爱吃的零食分享给老人;有的学生搀扶着老人过马路;有的学生在陪老人聊天……学生们感受到了 “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出对祖辈的感激之情。


城北小学清溪路校区根据学生年段特点,开展了不同的活动。低年级孩子用灵巧的双手绘制出一幅幅全家福,暖意浓浓,透露出家庭的深厚温情。高年级的孩子别出心裁,他们把平时为老人做的点点滴滴用 “集赞卡”的方式汇集起来,表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


此外,三校区各中队还分别召开了“九九话孝心”主题班队会、“百善孝为先”我为祖辈做小事等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一种亲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们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颗“尊老敬老”的美德种子,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感恩教育。(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