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 争做红色接班人
——六安市城北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16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走进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开展红色寻访实践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苏家埠战役陈列馆里,少先队员们或聆听讲解员讲述生动热血的革命故事,或瞻仰革命先烈的魁梧英姿,或观看岁月斑驳的先烈照片,或阅读动人心弦的英雄文字,或欣赏陈列的一件件革命物件和装备……图片、雕像、沙盘、音视频,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的少先队员。


寻访红色场馆的“旅程”中,从苏家埠战役陈列馆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少先队员们无不感叹党的伟大事业,无不崇敬战火纷飞年代勇敢的革命先烈,无不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无不自发地扬起手臂……每一次敬礼,都是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缅怀;每一次敬礼,都更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此次红色寻访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我校新一届大队委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幸福茁壮成长的精神面貌,更加深了少先队员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体悟,激发了队员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定能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接班人!(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