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梁振勤老师赴金寨县莲花学校参加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观摩暨交流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1/10/21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1020日,由朱文余名师工作室主办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观摩暨交流研讨会在金寨县莲花学校成功举行。六安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初平、教研员严仍江、城北小学老师梁振勤、城北第二小学老师顾仁双一行亲临指导,金寨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摩了朱文余校长的展示课《地球——我们的家园》。朱校长选题精准、准备充分,课堂教学层次清晰、深入浅出、环节流畅,注重师生间互动交流,富有感染力,将思政育人巧妙融入课堂,体现了新时代思政课的特点。




展示课结束后,卢万胜主任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市教科院张初平、严仍江及梁振勤、顾仁双老师分别对朱校长的展示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精当点评。大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流程、教学智慧、课堂互动、预设生成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朱校长对专家名师的真诚指导表示感谢,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细化、优化,力争在安徽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之间思政课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了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对于促进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也具有积极意义。(梁振勤)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