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梁振勤老师赴西河口乡指导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22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提升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10月21日,西河口乡于龙门学校举行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中心小学孔令杰老师献课,西河口乡各小学教导主任及三、五年级思政课老师参与研讨,我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梁振勤亲临指导。


上午9:10,老师们观摩了龙门小学孔令杰老师的思政展示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孔老师备课认真细致,选材独到,课堂教学环环相扣,将明理和导行相结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素材循循善诱,让学生在多项活动中感悟、体验,树立了建设绿色生态环境、争做环保卫士的意识。


课后,梁振勤老师对该课给予了十分客观而精准的评价。梁老师从环节设计、过程安排、素材选择、预设生成、活动开展及落实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其他参会老师关于思政课教学中的困惑,研讨气氛热烈。


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继续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参与此类活动指导,助推城乡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教育的优质均衡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