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在磨砺中绽放精彩
——我校教师在六安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1/10/2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日前,六安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皋城小学如期举行。代表裕安区参赛的我校倪成成和郑慧云老师表现优异,分获一、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主题班会课设计和现场情境模拟两个环节,多维度、全方位地考量了班主任的基本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两位教师的设计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在情境模拟环节,他们和助演嘉宾一起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超的育人智慧。




我校历来重视班主任专业素养的提升,定期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等活动,积极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坚实基础。(胡晏军 倪成成)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