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红领巾”致敬“火焰蓝” 争做消防小尖兵
编辑日期:2021/11/10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六安市城北小学少先大队组织五年级部分少先队员代表于119日开展了一次别样的红领巾实践活动——走进裕安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队员们在消防员叔叔的讲解示范中熟悉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近距离参观了各类消防车和各种消防救援器材,还试穿了消防服、喷射高压水枪、背戴救援氧气瓶等,亲身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大家在初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辛苦,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不易。


“这是机动链锯,用于切割阻碍救火或者救援的木质结构障碍物;这是无齿锯,用于切割阻碍救火或者救援的金属障碍物……”在一扇扇消防车门前,消防员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队员们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秘密。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自发将亲手制作的贺卡、手工作品等送给了消防员叔叔,用一份份“卡制式”的爱,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次活动让队员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深了对消防工作以及消防员叔叔的认识,树立了“消防情系你我他,预防火灾靠大家”的安全意识。


此外,学校各中队纷纷开展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主题班队会,通过观看火灾图片、认识消防安全标志、讲述消防安全故事、消防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同学们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烈火中逆行,险境中救援,愿每一次奋不顾身,都能平安归来!(胡晏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