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丁集镇中心小学选派教师参加我校“红烛杯”教学大赛
编辑日期:2021/11/20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贯彻“双减”政策精神,探索学校教育“提质增效”新途径,切实推动“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2021119日至18日,丁集镇中心小学选派四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第36届“红烛杯”教学大赛,涉及语文、数学、美术三个学科。


袁媛老师执教三年级数学《什么是周长》一课,通过制作精美动画、联系实物,将抽象的数学概念生活化、直观化,使学生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中感知数学的奥秘。


吴亚雯老师执教《鸟的天堂》一课,通过呈现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大榕树的茂盛,又穿插音频和视频,渲染了课堂氛围,激发了学生鉴赏语言文字的兴趣,使学生在具体情境中充分体会到鸟的快乐和自由。


卫鸿燕老师执教《一张奇特的脸》一课,引导学生在游戏中认识不同的脸的特征,再通过动手制作泥塑作品,让学生体会到实践创作的快乐。整节课“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激发了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合作学习能力。


罗晓洁老师的《牛和鹅》一课,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上台表演,体会牛和鹅不同的性格特点,拉近了学生与文本的距离。在分角色朗读环节,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比赛之余,四位老师也认真观摩了我校老师的精彩课堂,被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流畅的教学环节和活跃的课堂氛围所吸引,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比赛,该校青年教师锻炼了教学能力,明确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提高该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加大共建力度,助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胡晏军 吴亚雯)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