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少年中华魂 点燃复兴梦
——六安市城北小学举行“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日期:2021/11/30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29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举行了民族复兴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魂演讲比赛。2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用诚挚的声音为党献上一首赞歌。




近三个小时的比赛紧张激烈、振奋人心。小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或表达眷眷赤子情,或歌颂巍巍中华魂,或倾诉百年之随想,或唱响建党之赞歌,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回婉转,生动的表达,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我校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洋溢着催人奋进的爱党爱国情怀。




《地图里的“中华魂”》《当国歌奏响时》《信仰的力量》《我心中的太阳》等一个个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华魂”的内涵,让人耳目一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用信念践行中华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一个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力量,脚下有远方的新时代好少年!(巴丹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