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吟诵经典诗词 润泽美好童年
——城北小学西校区第三届诗词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1/12/22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吟诵经典的书香校园环境,全面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12月21日至22日,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诗词听写大赛。




比赛共设三至六年级4个组别,分年级进行。赛前,各班全员参与、精心准备,经过多种形式的层层选拔,最终每班推选出10名“诗词达人”参加学校比赛。








本次比赛题型丰富、形式多样、妙趣横生。有填字题、对句题、选择题、识别诗句题......既考查了学生课内外的积累,也关注到了学生的书写和对诗词的理解。






整场比赛,参赛选手沉着思考、冷静作答,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丰厚的诗词积累;台下观众文明观赛,积极参与互动。他们时而屏息凝思,时而呐喊加油,很好地展现了城北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三(7)班、四(5)班、五(2)班、六(1)班分别获得各组冠军。方瑞、孙广怡、王子谦等同学凭借丰厚的诗词积累和优异的临场表现获得“最佳风采奖”。










徜徉诗海使我们丰盈,吟诵经典使我们明礼。诗词对于我们是春风化雨的熏陶,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雅,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常态,让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萦绕耳畔,让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植根心田。努力让每个孩子成长为自信、优雅、底蕴丰厚的有志少年,拥抱幸福童年。(吕德普)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