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是勤劳河西娃,各种劳动我参加”
—记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河西小学劳动实践课开展情况
编辑日期:2021/12/25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河西小学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双减”政策,本学期积极开展“我是勤劳河西娃,各种劳动我参加”活动。为了优化作业布置,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学校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层布置劳动作业,如:低年级让孩子自己掌握基本生活能力;中年级让孩子学会简单的家务劳动;高年级孩子在服务性劳动中学会奉献。

看,我们的河西娃已经行动起来了。

我是宅家小公民




我有一技之长











我是校园小蜜蜂
























“双减”政策的到来,给了孩子展示技能的平台,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些劳动活动,引导城北学子们学会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会劳动。城北学子们“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发展学生身心,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全面展现了学校“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实现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的融通共进。(王欢)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