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天山万里托鸿雁 皖疆云端贺新年
——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河西小学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小学迎新年联谊会
编辑日期:2021/12/27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2月24日下午2:50分,一首《生长吧》正式拉开了安徽省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河西小学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小学之间的“天山万里托鸿雁 皖疆云端贺新年”——“云”上迎新年联谊会的序幕。




  两地虽隔千里,却用网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近百名师生在云端汇聚一堂,欢声笑语共话民族团结情,共同迎接2022年元旦的到来。




  我校队员经朵在团市委组织的“皖疆书信手拉手”活动中,收到了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小学南校区穆妮热•阿卜杜拉队员的来信和新疆特产。两位队员利用微信、书信等方式传递真情互帮互助便约定于12月24日下午2点50分“云”上相聚,同上一节中队会,共迎新年。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的到来,第一次在云端认识新的小伙伴,四五乐影中队的队员们可兴奋了,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直播中,两地少先队员隔着屏幕相互打招呼,齐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















  红领巾讲解员权佳禾和杨瑞婕,分别向新疆的小伙伴们介绍了人间天河淠史杭和六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继慎纪念馆”。新疆的小伙伴们也向我们介绍了新疆皮山县的风土人情。







  介绍完毕后,皮山县固玛镇第一小学的队员们表演了富有民族风情的舞蹈《新疆山水美》《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们的队员们也推选出王家妮带来钢琴演奏《我的心河》,林亦荷表演了我们安徽的地方戏——黄梅戏《女驸马》,队员徐祖艺更是带来了手风琴演奏《花儿与少年》。喜庆的音乐激发了皖疆两所学校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起放声高歌把本次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在互动环节中,两地队员依次在镜头前展开热烈交流。很快,队员们就相互熟悉了,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兴趣爱好、风俗习惯、生活学习等,教室里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和掌声。
  随后,我校队员们拿出为新疆同学挑选的书籍和书签,纷纷执笔融情,写下祝福。这充满爱心的新年礼物,将牵着友谊,跨越山海送到新疆队员手中。








  活动的最后,队员徐祖艺拉起手风琴,两端合唱《新年好》,小伙伴们的幸福感在“云”上荡漾开来。活动在呼号和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我校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小学的迎新年联谊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相互了解民族文化、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接下来我校将定期开展同步主题队会等活动,切实推进携手并进共成长,民族团结一家亲精神。(马晏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