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传承诗词文化 争做书香少年
——六安市城北小学成功举办第三届诗词听写大赛
编辑日期:2021/12/28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诗词歌赋承雅韵,城北学子展方遒。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道德情操,营造诵读、积累、运用古诗词的语言环境,1223-28日,六安市城北小学成功举办第三届诗词听写大赛。




比赛共设三-六年级4个组别,分年级进行。每个年级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进行预赛,前三名进入年级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根据各班选手的现场表现,评选出“最佳观众奖”和“最佳风采奖”。




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10名选手代表班级参赛,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股诗歌吟诵热潮。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有填字、对句、选择、诗句识别等多种题型,既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又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在充分考查学生古诗词积累的基础上,也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诗词的作者和创作背景等文学常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赛场上高潮迭起,多次出现加时赛情况,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或静心思索、或工整作答,台下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欢呼喝彩,台上台下不时互动,精彩纷呈。比赛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同步播放,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六(9)班、五(5)班、四(6)班和三(10)班分别获得各组冠军。同学们在熟练掌握一百余首课内诗词的基础上,还积累了数百首课外内容,极大的丰富了诗词积累,提高了文化品位。




值得一提的是,结对共建学校丁集镇中心小学也派出队伍参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体现了两校文化互通、活动联办、成果共享的深度融合理念,促进了帮扶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文学素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对建设书香校园、树立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胡晏军  /丁慧 赵莉等)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