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见贤思齐 崇德向善
——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直播,我们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1/12/28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2月25日晚,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六安市金寨县二中小学部詹柯怡同学光荣入选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六安市城北小学、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河西小学、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清溪路小学组织学生认真收看节目。










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我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过收听收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先进事迹,体会了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弘扬传统文化,勤学上进、苦练技艺、认真创新发明,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巴丹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