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追千年诗词之远 培传统文化之根
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清溪路小学第二届诗词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1/12/30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时值隆冬,风霜高洁,诗风雅韵,舞动清溪。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底蕴和语文素养,从而厚植热爱古典诗词的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清溪路小学于1229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古诗词听写大赛。




赛场设在三楼会议室,174名选手分别来自于三至六四个年级,每班分别派出AB两支队伍进行比赛。最终每个年级各评出一个一等奖,一个班级“最佳风采奖”,一名个人“最佳风采奖”。

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与声屏网联袂举办,并在家长群里同步直播,形式新颖,内容广泛,题型丰富。选手们通过比赛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在家长圈引起了强烈反响。

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选手们辗转腾挪,使出了浑身解数,赛前之充分准备和训练有素可见一斑。他们或冥思苦想,或泰然自若,或因顿开茅塞而会心一笑,或因一着不慎而扼腕叹息。台下观众时而欢呼雀跃,时而屏息凝神,时而跃跃欲试,时而掌声雷动,紧张而活泼,有条而不紊。

经过精彩地角逐,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裁决,最后三(2)班、四(2)班、五(1)班、六(1)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四个班级获得“最佳风采奖”。陈馫、徐铭浩、田玉、程欣娅分别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诗词听写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加了孩子们的语文积淀,在我校掀起了一股热爱古典文化的热潮。同学们在中华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体悟诗词之理,从中汲取了丰厚的营养,使心灵也得到了很好地涵养。(文:李守灿 图:张丽 莫昌河)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