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巧手庆元旦 萌虎迎新春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主题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31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了“巧手庆元旦 萌虎迎新春”主题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12月30日上午,六安市城北小学美术组开展了“虎虎生威庆元旦”特色活动。美术课上,美术老师们纷纷教起了萌虎头像,老师们从虎年的来历、传说和寓意说起,再到萌虎形象的创作,短短的一堂课,一只只神态各异的小老虎跃然纸上:有的圆头圆脑、目光炯炯,虎虎生威;有的张牙舞爪,穷凶极恶,煞是凶猛;有的踩着雪板、穿着冰鞋,像是一起迎接冬奥的到来……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百虎图”。




12月30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剪纸社团开展了“剪只萌虎迎新春”活动。课堂上非遗传承人张玉柱老师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会了虎的剪法。画纸折叠翻转,剪刀起起落落,同学们将自己的祝福与剪纸巧妙结合,用一张普通的纸和一把小小的剪刀,创造出了一张张属于自己的精美剪纸作品。在讲授剪纸技艺的同时,张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12月30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在美术教室里用书法和绘画相结合的形式,手写萌虎福字。瞧,伴着冬日的暖阳,随着红纸慢慢铺开,老师和学生们拿起毛笔,挥毫泼墨,饱含真情地写下祝福,用心勾勒吉祥图案,或苍劲有力,或婉转绵延,一停一顿、一起一落之间,各种字体的福字翰墨飘香......创意无限!大家把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寄于笔墨之间。




此次活动在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呈现了我校美术育人的成果。自个性化课程开展以来,学生通过剪纸课程的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还了解了历史久远、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切实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做到将“双减”落实到位。(孙娟 巴丹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