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关爱女童 花蕊计划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31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工作,提高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女童健康成长,1229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邀请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关爱女童 花蕊计划”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六安市妇联、裕安区妇联相关领导以及城北小学五、六年级女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花蕊计划”发起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王文娜老师为女孩们带来专题讲座《女童保护与性教育》。王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且有意义,通过朗朗上口的《拍手歌》、国际通用手势“我不愿意”、有趣的“胖虎姐姐”和“小丫妹妹”现场互动,在游戏和玩乐中教会女孩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引导女孩们认识什么是性侵,了解性侵发生的常见形式和主要场所,同时教授女孩们自我保护的五大技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随后,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全科主治医师、新华“知•信•行”健康教育发起人、安徽母婴专业委员会特聘讲师刘明华老师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主题,给女孩们普及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刘老师围绕“认识自己”“青春期的变化”“青春期保健”“青春期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通过图文展示、人体模型教具演示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带领女孩们认识身体器官与身体变化,了解青春期发育的特点,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整个讲座中,女孩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让女孩子们对青春期自身的生理现象、安全保健等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期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少年儿童筑起自我保护的安全网,促进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巴丹丹)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