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少年
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清溪路小学举行“中华魂”读书活动之演讲比赛
编辑日期:2022/11/18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清溪路小学于1116日下午举行“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彰显了我校师生对于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视。赛场上,同学们紧扣传承好家风、永铸“中华魂”,讲述了自己感受到的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感人故事。孩子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语言朴实,或情深意切,让在座的各位倾听者无不深受感触,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彰显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的角逐,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于良好家风家训的肯定。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训家风不仅是家庭传统的载体,也是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体现。传承好家风,对社会而言,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更是一种强大的道德力量。




中国自古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良好家风的构建与传承不是一家一户的私事,而是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大事。清溪路小学全体师生将共同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