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
——六安市裕安区河西小学开展第29届“中华魂”演讲比赛
编辑日期:2022/11/22  发稿人: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正气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教育中落地生根,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1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河西小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名同学进入了决赛。


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紧扣主题。他们或用生动的语言情真意切地述说着自己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下的成长经历;或从古训经典入手,娓娓道来古代先贤家风、红色革命家风和时代文明新风的故事;或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着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心灵。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让一幅幅中华好家风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扣动人的心弦,赢得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此次“学习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演讲活动,既展示了河西学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下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孙平平)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六安市城北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02768号-2 访问人次: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